禽兽大毛

朋友介绍过来的,微博同名

生活真是太苦了,所以写文要写甜文!

桃花树下

兔妖叽x桃妖羡

桃妖魏无羡最近有一个烦恼:怎么骗树下的兔妖和他好?!

这只怪异的雪兔妖也不知从哪里来的,克服了他那寒冷地带的生活习性,待在他这个四季如春的地方,天天陪着他,只偶尔外出觅食才会离去。一身淡栗褐色的毛皮也说不上多好看,但魏无羡就是忍不住关注他,这个自他有意识的时候就一直在他树下的雪兔。

不管晴天下雨,还是打雷刮风,这只兔子都从未离去,不是坐在树下修炼,就是出神的望着魏无羡的一树繁花。

魏无羡:我知道我好看,但是你天天看我,让我很不好意思啊!

但是魏无羡不说,他就假装他没有意识,只是一颗普通的桃树!只偷偷臭美的把花开的十分灿烂,折服在小爷的美貌下吧,凡兔!

兔妖自是不知道他的小心思,只一板一眼的刻苦修行,晴天就躲在树荫里稍稍缓解一下酷热,雨天就立一个保护罩继续修行,打雷刮风的时候,就努力立一个大的保护罩,将桃树魏无羡也罩进去,虽然妖力不多,却也勉勉强强够用。

长年累月,一直如此。

不知过了多久,魏无羡依旧不曾表示出自己有意识,只偷偷看着树下的雪兔,一点点长大,然后,化形。

化形出来却是一个玉雪可爱的小公子。

这和他那一身淡栗褐色的皮毛不符嘛!魏无羡盯着树下的小公子想到,只有衣衫是原来的颜色!

小公子依旧在魏无羡的树下呆着,只外出了一次,带回来一把古琴,自此,这只雪兔妖的日常就多了一项:弹琴给魏无羡听。

不得不说,真好听!魏无羡努力伸展枝丫,枝头的桃花花瓣随着琴声飘然落下,美的像一幅画。

只是这琴音,为何如此熟悉?

魏无羡想不起来,也想不明白。

小公子最近喜欢摸他的树干,他还是雪兔的时候,就喜欢蹭着他的树干入睡,没想到化人后为什么还不走?依旧靠在他的树干下,挨着他入睡。

魏无羡觉得被小公子挨着的地方烫的不行,一直烫到了心里,惹的心头酸酸的甜甜的,万般滋味一起涌上来,让他慌乱的不行。他好像有点喜欢这只雪兔了,怎么骗他和他好呢?

翌日,魏无羡豁出去了,凝出人形,在小公子惊讶的目光中,从桃树上落下。

是他的错觉么?怎么觉得这只雪兔好像有点高兴?不......是狂喜吧?魏无羡被小公子一个箭步冲上来抱住,他回抱回去,发现小公子温热的身躯在微微颤抖,嘻嘻嘻,看来这个小公子也喜欢我!不,他肯定喜欢我,都守了我这么多年了!

他喜滋滋的看着身前只到他胸口的小公子,待他平定下来,才将他从胸前移开,一双桃花眼笑看他,道:“怎么了?这么喜欢我?”

说着还伸出手捏了捏他光滑的小脸蛋,在上面亲了一口,调戏道:“小脸真好看,惹的我都忍不住出来亲一下!”

雪兔妖一动不动,任他鱼肉,魏无羡纳闷,开始慌了:该不是个傻子吧?怎么我捏他亲他都没有反应?

魏无羡迟疑的问道:“你知道自己叫什么名字么?为什么待在我这桃花树下?如果我没看错的话,你是雪兔一族,不应该待在严寒的地方么?这里的气候你根本受不了吧,平常雪兔一两年就能够化形,你却足足用了三年。”

也在他的树下,呆了整整三年。

小公子惊讶的看他,眸中是他看不懂的情绪,片刻后,浅琉璃色的眸子恢复平静,古板无波的注视着他,清冷的嗓音响起:“蓝湛,蓝忘机”。

“蓝湛?你的名字么?”魏无羡被他直接的目光看到的有点瑟缩,稍稍错开眼问道。

小公子回复他道:“嗯”。

魏无羡挠头,这也不傻么?他问道:“那你为什么待在我这桃花树下呢?”

说着,自己脸上一阵热意,结巴道:“还,还给我做保护罩遮风挡雨的,还给我抓虫修枝的......是,喜欢我么?”

“嗯,喜欢”。

桃妖魏无羡被他的直白闹了个大红脸,树上树下人面桃花相映红,理不直气也壮的大声道:“我也喜欢你!做我相好吧!”

小公子脸上浮现淡淡笑意,道:“好”。

魏无羡想:这还是我第一次看见他笑,真好看。

日后,魏无羡问蓝忘机:“你为什么在我树下呆了那么久?我有意识的时候你就在了!”

蓝忘机停了很久才开口说道:“想,带你回家”。

魏无羡愣住:“哎?回家?回你家么?”

蓝忘机:“嗯”。

魏无羡高兴道:“好啊!我要去!”

“不行,那边过于寒冷,会冻坏你”,小公子板着个脸不同意。

魏无羡恍然大悟:“所以你才逼着自己忍受这边的酷热,也不愿把我带回家种上?”

蓝忘机淡淡道:“嗯”。

“蓝湛!你怎么这么好,我爱死你了!”桃妖一点也不矜持的把小公子搂进怀里亲个不停,蓝忘机面上虽毫无表情,也不反抗,藏在发里的耳尖却渐渐红了,似那枝上开的烂漫的桃花。

后来,魏无羡还是如愿跟蓝忘机回他家了,没办法,他一直要求,蓝忘机对他的所有要求都毫无抵抗力,只好带他回家,用妖力护住他不受一点寒风。

一入雪原,蓝忘机身上和他原先的皮毛一个颜色的淡栗褐色衣衫,瞬间变的雪白。

魏无羡瞪大眼惊呼道:“蓝湛!蓝湛你衣服怎么变颜色了?”

蓝忘机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衫,和他解释道:“是雪兔的种族习性,热的时候,没雪的地方皮毛是淡栗褐色,冷的时候,冰天雪地里,白色更不容易被天敌发现”。

魏无羡好奇的绕着他打转:“那你现在是白色的了?你化成原形我看看嘛!”

蓝忘机依言化为兔形,雪白的毛发与这雪原如出一辙,魏无羡喜欢的不行,他也不知道他为什么就觉得蓝湛应该是一身白的。

他仔细想了想,男要俏,一身孝嘛!白色的蓝湛才是真绝色!

晚上,逛够了雪原,忘羡二人抱团取暖,四下一片寂静,只他们面前火堆偶尔发出一声火柴炸裂的“噼啪”声。

魏无羡不安分,觉得太安静了,总想闹腾点什么,就撺掇蓝忘机:“蓝湛,你不是会弹琴么?这里好安静好无聊啊,你给我弹琴吧!”

蓝忘机深深的看了他一眼,拿出他的琴,开口唱了起来。

一曲毕,两人好久都没有出声。

等火柴又“噼啪”了一声,魏无羡才涩声道:“蓝二哥哥,你能说点好听的吗?哄哄这个可怜的我?”

蓝忘机闭口不语,转身惊讶的看他,魏无羡又道:“不会说?好吧,我就知道。那你不会说,会不会唱?唱歌好吗?”

魏无羡抬头笑看他:“二哥哥,为什么,不早告诉我?”

事后,魏无羡和蓝忘机碎碎念那个孟婆桥上的狱卒,他都说他不喝孟婆了!他们还压着他喝,他挣扎中被灌了一口,就强行跑了,慌不择路投胎成了棵桃树!

蓝忘机告诉他,其实他就在魏无羡后面,也不愿喝孟婆汤,不过没有狱卒抓他,他只挑了个离魏无羡近的地方投胎的,可能生他的雪兔正好迁徙路过吧!幸好,他们还在一起。

蓝忘机搂紧怀里的魏无羡,道:“嗯,幸好”。

桃夭 

先秦 · 佚名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桃之夭夭,有蕡其实。之子于归,宜其家室。桃之夭夭,其叶蓁蓁。之子于归,宜其家人。

桃花怒放千万朵,色彩鲜艳红似火。这位姑娘要出嫁,喜气洋洋归夫家。桃花怒放千万朵,果实累累大又多。这位姑娘要出嫁,早生贵子后嗣旺。桃花怒放千万朵,绿叶茂盛永不落。这位姑娘要出嫁,齐心协手家和睦。

忘羡锁了,求你们回老家结婚。


评论(10)

热度(73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