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兽大毛

朋友介绍过来的,微博同名

生活真是太苦了,所以写文要写甜文!

一梦黄粱

番外二 快穿篇


(四)我只是根无辜的小猪蹄子


前几日,魏无羡和蓝忘机在夜猎途中偶遇到他曾经在玄武洞救过的姑娘:绵绵。


曾经的姑娘已经成为人妇,大名罗青羊,夫妻二人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小名也叫绵绵。


说起来他们的相遇还挺巧合,蓝忘机在集市上给他买夜猎要用的符篆的时候,旁边进来一家三口,那位丈夫抱着女儿,无意中看到蓝忘机手中钱袋,情不自禁的问了身旁妻子一句:“青羊?那是不是你做的香囊?”


罗青羊循声看去,果然是她做的香囊,怎么会在男人手上?


再仔细一看:“含光君?!”


她丈夫紧张问道:“你们认识?”


蓝忘机闻声抬首,向罗青羊点了点头,他还记得这位姑娘。


罗青羊看到他手中钱袋,喃喃道:“认是认识......,我做的香囊怎么会在含光君手上?我不记得有给男修士......啊!给过!”


罗青羊想起来了,含光君的道侣不就是,不就是夷陵老祖魏无羡么!当年玄武洞还救过她的命的哪位。她曾经给过魏无羡一只香囊,想必就是哪一只了吧!


她丈夫在一边都要被醋淹没了,他只是个普通人,虽说他们二人很恩爱,在一起过的也不错,但是他和旁边这位一看就是高阶修士的没法比啊!看样子他们俩过去还认识,罗青羊还给他香囊?!


罗青羊看她丈夫惊讶委屈的目光,就知道他误会了,赶忙解释道:“我不是给他的,是给过他道侣,夷陵老祖魏无羡的!魏公子曾经救过我的命,他们都救过我的,含光君和魏公子神仙眷侣,是一对呢,你瞎醋个什么劲!”


他丈夫惊道:“你遇到过生命危险?我怎么没听你提起过?”


罗青羊还不待和他细说,门口又进来一个人。


人未至,声先到。


“蓝湛!你买个符篆买到现在?”


正是魏无羡,他一进来看到蓝忘机在和一个女修说话,心里感觉怪怪的,上前道:“蓝湛?蓝湛你在调戏小姑娘么?和人家说什么呢?”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还未开口。


罗青羊听不下去他的胡说八道了,道:“魏公子,是我,罗青羊,小名叫绵绵,你还记得我么?屠戮玄武洞你曾经救过我的”。


又拉过身旁男子介绍道:“这是我夫君和女儿,我夫君是看到含光君手上钱袋和我做的香囊一样,才出口询问的。我们正在说你呢,我当年不是给过你一只么,怕是就是这只了吧。”


魏无羡反应过来,奇怪的看了蓝忘机一眼,蓝忘机移开目光,不和他对视。


魏无羡对着罗青羊一拍手道:“哦!我想起来了,绵绵是吧,你的香囊可派上大用场了!还得多谢谢你呢!”


罗青羊忙道:“不敢,还是多谢你和含光君当年的救命之恩呢!”


魏无羡哈哈一笑:“举手之劳,不足挂齿”。


又道:“我现在可是知道你名字了,罗青羊是吧?”


罗青羊略微羞赫的笑道:“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魏无羡又转头去捏她夫君怀中抱着的小女孩,道:“小姑娘长得真可爱!和绵绵你以前一样呢,叫什么名字?几岁了啊?要不要我给她发点压岁钱?”


罗青羊赶忙拦住他,道:“不用不用,我女儿也叫绵绵,压岁钱就不用了”。


她丈夫也道:“不用了,多谢二位对我夫人的救命之恩!”


魏无羡笑道:“一个大绵绵,一个小绵绵?有意思!用的用的,反正不是我出!”


话音刚落,蓝忘机已很自觉的把沉甸甸的压岁钱放到魏无羡手心,魏无羡接过来递给了小女孩,坚持要给。罗青羊见推辞不过,便叫女儿收了。


叫小绵绵谢过两位,罗青羊夫妇一家便和他们告别了,临走前魏无羡笑着祝他们一家团团圆圆和和美美,对方也回到祝他们百年好合长长久久。


双方道过别,待罗青羊他们走远,魏无羡转头道:“二哥哥?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啊?”


蓝忘机没说话。


他径直钻进蓝忘机怀抱,从他怀里摸出了钱袋,故作惊讶道:“哎呀!这不是绵绵送我的香囊么?我还以为丢了呢,怎么找都找不到,怎么在你这啊?含光君?世家弟子?名门楷模?”


蓝忘机不答,伸手欲将钱袋夺回来,魏无羡一个闪身,躲过去,嘴上不停:“哎?不问自取,是为贼也,蓝二公子不会不知道吧?怎么偷了人家小姑娘送我的香囊,现在说不过我,就要动手抢了?”


蓝忘机终于开口:“请把钱袋还给我,魏远道”。


魏无羡一怔,钱袋被蓝忘机夺去都不知道,半天才反应过来,笑倒在蓝忘机怀里:“哈哈哈哈哈哈你还记得呐?我一点都想不起来了,愣了半天!”


说着,捧起蓝忘机郁闷的脸,继续笑道:“怎么了?吃醋了?你那个时候就对我有非分之想了啊!暗地里狂喝浓醋,醋到现在?”


蓝忘机不答,只耳垂泛起了粉色,抿唇不说话。


魏无羡没忍住,凑上去亲亲了他,软着声音道:“以前是我不好,下次不去招惹别的女修了,只招惹你,好不好?”


蓝忘机:“嗯”。


当晚,魏无羡的腰差点没被做断,满脑子崩溃的想着静室的床什么时候塌?塌了蓝湛就会停下来了吧!


他知道错了啊!蓝忘机的醋劲怎么那么大!救命啊!


好不容易,云雨初歇,魏无羡委屈屈的抱着蓝忘机,缩在他怀里,二人来到异世界。


魏无羡睁开眼帘,发现自己变成了一盘酱香猪蹄?


魏无羡:???


等一下,不是人类就算了,别的种族也可以接受,什么精灵狐狸人鱼都可以啊!变成一盘猪蹄是闹那样啊?


魏无羡无奈起身,不知道蓝湛这回是啥啊?不会是点了酱香猪蹄的客人吧!


不过这里好像也没人啊?


魏无羡环顾四周,看看环境。


哈哈哈自己吓自己,这里好像都是菜的世界,什么糖醋排骨,红烧茄子,大家还都能动起来哎!


虽然不太明白是怎么回事,魏无羡暂时放心下来了,蓝湛不可能是吃菜的吧!而且他也从来都没见过蓝湛啃猪蹄,他们姑苏蓝氏最注重仪态,啃猪蹄也太不雅了,蓝湛肯定不会做的!


猪蹄魏无羡,套着那个古镯,小心翼翼的在各种菜品中穿梭,想去找蓝忘机。


走到半路突然闻到一股浓郁的醋味。


“?”


他猛一回头,就看见后面一盘高大的醋熘白菜正紧紧盯着他。


然后,然后白菜就扑上来了,团团菜叶将他裹的密不透风,浓郁的醋味直往他鼻子里钻,魏无羡要窒息了!


“唔唔唔!”


“魏婴”。


“唔!”


原来是蓝忘机,魏无羡松一口气,吓死他了!


醋熘白菜稍稍松开一点缝隙,让他透气,魏无羡纳闷的问他:“蓝湛,你干什么呢?”


白菜蓝忘机闷声道:“不让别人看你!”


魏无羡:???


这颗白菜不是醋熘的,是酒熘的吧?


蓝忘机又重复了一遍:“不让别人看你”,顿了顿又补充一句,“也不让你看别人”。


魏无羡:......蓝湛这是喝醋喝醉了么?


不论蓝忘机是什么情况,他现在是被团团包围,什么都看不见,魏无羡试图讲道理:“蓝湛,你身上醋味好重,熏的我头晕......”


等等?难道是今天蓝忘机吃醋所以他们才会来到这个世界?不然这也太巧了吧!


白菜蓝忘机似是沉浸在自己的醋里,只紧紧抱着怀中的小猪蹄子,就是不放开!


魏无羡挣脱不开,只好认命。


他下次再也不让蓝湛吃醋了,不,他回去就把云深不知处和乱葬岗的醋都扔了,他这辈子都不想再闻到醋味了!


评论(41)

热度(8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