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兽大毛

朋友介绍过来的,微博同名

生活真是太苦了,所以写文要写甜文!

月盈缺

原著向

短,无脑,ooc

中秋节快乐!

“中秋节快到了,魏前辈你和含光君有没有什么计划啊?”

这么乖巧的问话自然是蓝思追问的了,他身后还跟着蓝景仪等蓝家一群小辈。

中秋佳节,团圆的日子,这样的节日当然是要和家人一起过。所以魏无羡也是铁定要和蓝忘机一起过的,就是不知道他会不会去往金江两家走个过场吃顿便饭,顺便看看江澄和金凌。亦或是,在云深不知处用过饭后,继续出门夜猎。

魏无羡摸摸下巴,他也不清楚。

“蓝湛还没回来,等他回来后我问问他有没有什么计划吧!”这个甩手掌柜当的好,魏无羡自从和蓝忘机结为道侣,大小一概事务都由蓝忘机处理,自己则负责吃吃喝喝逗逗小辈们和到处游山玩水......啊不是,是逢乱必出的夜猎!

蓝忘机宠他几乎可以说是到了纵容的地步,这次,若不是魏无羡在途中听到人们谈论中秋佳节,怕是蓝忘机也不会主动和他提回家。

毕竟,云深不知处规矩繁多,他知道他不喜那种拘束过为严厉的地方,等泽芜君振作起来重掌云深不知处后,蓝湛就带着他四处夜猎,只偶尔才会归家看看。

随着二人越跑越远,在外到处游历,都是有些乐不思蜀的样子。

想到这些,魏无羡忍不住一笑,伸手揉乱了蓝思追绑好的束发,道:“你啊,我和含光君夜猎还能不带你吗?多好的历练机会,小孩子家家的操那么多心干什么!”

蓝思追忍住“云深不知处不可衣冠不正”的家训,任凭魏无羡的咸猪手揉乱他的发,也跟着傻笑起来。

旁边的蓝景仪按捺不住了:“那我呢?那我呢?!”

“一起带着!”魏无羡松开了摸思追头的大手,又把蹄子伸到景仪的头上也准备给他揉一个老祖亲自操刀的发型。

蓝景仪可不像蓝思追那么实诚,偏身就是一躲:“魏前辈,你休想再弄乱我束好的发了,上次被先生看到,可把我好好罚了一顿!抄的我的手,到现在都还疼呢!”

说着把右手抬起,递到魏无羡面前,虽然表面上白白净净的看不出端倪,但魏无羡还是一眼看出了手腕处的确有些不自然,像是用劳过度,气血不畅的样子。

“瞎说!”可是,看出来归看出来了,魏无羡有些心虚的把他爪子拍下去,虚张声势道,“明明是你偷喝酒被抓住了罚抄的!”

“偷喝酒?”蓝景仪气的跳脚,“你还说酒?那明明是魏前辈你要的天子笑,我只不过是负责把它们运到含光君的静室,结果又被先生撞见了,罪加一等!”

“不然,我那用得着抄那么多遍!”蓝景仪气的腮帮子鼓鼓的,活像只河豚!

魏无羡摸摸鼻子,自知理亏,蓝家小辈一个个遵仪明礼,若是在外可能还有些放松难免想试试些新奇,可是在云深不知处,那一个个都是蓝忘机小号一般,守礼的一塌糊涂,就算是蓝景仪,给他酒他也不会喝的。能让他们蓝家人拿酒的,数来数去,也就只有他魏婴魏无羡了。

怎的又是他的错!

魏无羡眼神飘来飘去就是不敢直视蓝景仪那控诉的小眼神,正思索着怎么萌混过关的时候,余光看到了蓝忘机。

这下好了,救星来了!

魏无羡一个箭步冲过去,手伸着嘴里喊着,三步并作两步扑到蓝忘机怀里:“蓝湛!你回来了!”

蓝忘机稳稳接住这只从小辈堆里扑过来的大号孩子,应了一声:“嗯,回来了”。

“蓝湛我和你说啊,这次中秋节我们怎么过啊?是在云深不知处还是......”

“含光君!”

“含光君!”

以思追景仪为首的众小辈聚到一起将中间搂搂抱抱的两个人围起来,听含光君的安排。

以往,若是有邪祟难缠,他们也是有在外过中秋的先例。虽说思家,可是有魏无羡在,比起云深不知处的清逸静谧,他们这些年纪不大的孩子们还是更喜欢新奇热闹一点。

可随着金江两家家主和魏无羡关系的缓和,近来这些年,中秋节都有过往云深不知处送信,希望他过去一聚。

为此,魏无羡毫不介意的腆着个大脸带上蓝忘机一起去蹭吃蹭喝,还美名其曰:带家属!

二人亲密无间的样子看的江澄他们舅甥两个好一阵瞎眼不提。他们若是去赴宴,自然就不会带着其他小辈了,众小辈紧紧盯着蓝忘机,等待最后通牒。

蓝忘机眼神扫过他们,不由的思考是不是家里的孩子们都被魏无羡带沟里去了,往日里,他们可不敢如此松懈。

魏无羡看他眼神不对,立即会意,赶忙挥挥手把他的注意力引回来,让他看着自己的脸,不再纠结小孩们的问题。

他捧着蓝忘机的脸问道:“蓝湛?我们今年的中秋去哪啊?”

蓝忘机也就顺着他的意思不再当面计较,从怀里摸出一封淡紫色莲徽滚边的信笺道:“江宗主和金小宗主的请柬送过来了”。

“那我们什么时候动身去云梦?!”魏无羡瞬间两眼放光高兴道。

话题就么直接被带偏,魏无羡欢欢喜喜的抱着蓝忘机溜了。

留下孩子们都没了盼头,也三三两两的散了。

云梦,莲花坞。

“江澄——!”

夷陵老祖又来了!

又来了!

来了!

隔着二十里地江澄仿佛都能看到他哪招摇过市的模样!

魏无羡带着含光君早离莲花坞还有八百里远的时候就已经路人皆知了!这不,每过一会儿江澄就能收到手下回复,魏无羡又到哪到哪了,还有多久多久就能到!

咬咬牙,舅舅到底是没把“打哪来滚回哪去”这种话说出口,一脸心不甘情不愿还得忍着的表情吩咐厨房把炖好的莲藕排骨汤多加辣椒,要魔鬼辣。

一旁的金凌吓的吞了吞口水,云梦这边口味重辣他是知道的,魏无羡能吃辣,他舅舅也能吃辣,但他不是特别可以,一般般的辣还能接受,他舅舅和魏无羡吃的那种,一般人都接受不来啊!

没过多久,魏无羡就带着蓝忘机入门了,一人手上拿着一块饼,魏无羡嘴里还叼着一个,正“吧唧吧唧”啃着。

看到江澄,魏无羡自然无比的把手里的大饼扔给他了:“呐,送你的!”

“哼,中秋节见礼就送一块饼?姑苏蓝氏好大的手笔!”江澄不客气的接过啃了几口,嘴里还要惯例的嘲讽几句。

“你够了啊,有的吃就不错了,不吃你给我吐出来!”魏无羡压根就不搭他的茬,顺手把蓝忘机手里那块饼也拿出来递给金凌了。

金凌握着那块仿佛被加持过的“含光君拿过的饼”,一时不知道该不该吃,但看他舅舅和魏无羡都吃的那么香,他也没忍住,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的样子!

咬了一口,果然很香!

随即也“吧唧吧唧”的吃了起来。

能让夷陵老祖那种记忆力的人这么多年都没能忘怀的饼,味道有多好就不用多做赘述了吧!

看着云梦三傻简直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吃饼表情,即使是蓝忘机,遇到这种情景也忍不住握拳放在面前掩饰般的轻咳了一声。

搂住吃饼也不忘和江澄互怼的魏无羡,蓝忘机将正真的中秋礼递交给一旁的管事,然后带着他,随江澄边吃边走的进去了。

一顿饭吃的大差不差,闲事无非就是聊了些做菜的手艺一年不如一年,这汤这肉,分量不够,味道不行,气得江澄当场想给他撵出去!直呼魏无羡自己做的饭菜狗都不愿意吃还在这挑三拣四的,结果被一直光听不说的护妻狂魔蓝忘机出言犀利打脸......

有他做饭就行了,魏无羡不会做饭又有何妨?

江澄:汪汪汪?人干事?

后来又聊到莲花坞和金陵台的近景,江澄还好,这么多年都这么过来了,独自支撑起江家也没有外人说的那么辛苦,江家基本上就是他的一言堂,他也本就是被当做家主来培养的,该会的都会了,不会也在这么些年里慢慢磨炼会了。

可金凌不一样,金家多的是他的各种长辈,一个个都想要插一手家主之事,搞的金陵台乌烟瘴气的。虽然有江澄时不时提着紫电上去走一遭,可他毕竟不姓金,难以服众。

闻及此,蓝忘机微微蹙眉,似是想说些什么,可看着金凌一脸恨不得把头塞进桌肚里的模样,又生生打住了。

看着他两个舅舅不顾当事人脸红欲滴的极力制止,旁若无人的谈论金家那堆破事,说起兴来口无遮拦,把金家一堆家门私事都暴了出来,听的金凌目瞪口呆,就连蓝忘机都忍不住动了动眉头。

两人都有些喝高了,江澄在自己家当然是想怎么喝就怎么喝,魏无羡也仗着有蓝忘机在,喝起来也没个把门的。

剩下金凌未成年,蓝忘机滴酒不沾,基本上那满地的酒壶都是他们俩喝的!

一顿饭吃到月上三杆,谢过了江澄的挽留,魏无羡还是想和蓝忘机回他们的静室,过他们的二人世界。

“滚吧,不送!”江澄瞬间变脸,挥手赶人。

真的等魏无羡他们出了房门,他却突然说了一句:“有空再回来......”。

也不知道魏无羡听到没有,只背朝着他们挥了挥手。

随着蓝忘机御剑飞行,站在避尘上被晚风吹了一路,快到云深不知处的时候,魏无羡酒醒了。

虽然被蓝忘机护着,但扛不住他自己把头往外伸着吹风,美名其曰:这样舒服!

二人御剑在夜空中疾行,魏无羡缩在蓝忘机怀里,看着天上近的仿佛就在眼前的一轮明月和萦绕在身边不散的浓郁桂花香气,突然出声:“蓝湛,我们去后山赏月吧!”

“好”。

对于他的建议,蓝忘机从未有不应的时候。

二人偷偷摸摸溜去了后山的一颗高耸入云的大松树上坐下,魏无羡还偷摸回静室提了两壶天子笑。

因为是在云深不知处,他便也没强邀蓝忘机陪他喝,只自己斟了一碗,小酌几口。

“蓝湛,今晚的月亮真是又大又圆啊!”魏无羡端着酒碗,仰面看着天空,呢喃道。

蓝忘机看一眼他又看一眼月亮,淡声道:“今日中秋”。

“哈哈哈你好无趣啊!”魏无羡嘲笑。中秋月圆这是小孩子都懂得的道理,只不过此情此景他只是感慨几句罢了,蓝忘机还一本正经的接了话,说的还是这么了无生趣的内容,一下子什么伤春悲秋惆怅感觉都散了个尽。

蓝忘机似有些局促的缩了缩了手指,他很少和人这么聊天谈心,完全不懂得这种时候应该说些什么。

好在魏无羡也就是一句吐槽,永远都坐不直的身子直接斜躺,进了他的怀。

“但我就是喜欢这样的你......”

不知道是不是喝了太多酒,魏无羡有些困意上涌,他躺在蓝忘机怀里,眼睛不大睁得开了,嘴上却还说个不停。

“你啊,永远都是那么古板,不会说好话哄人......”

“可是,你说出口的话,都字字分量重若千金,你说的每一句话我都知道是真的,不会骗人......”

“不像我和江澄......,虚与委蛇,试探来试探去,终究还是不信两字罢了!”

不知道是不是今晚吃的那顿饭吃岔了,还是酒喝过头了,亦或是金家的烦心事他们讨论了一晚上都没讨论个结果,魏无羡看起来眉头微皱,像是有什么烦心事。

蓝忘机抱紧了他,低声道:“若是金小宗主的事,我可以去找大哥,上次我和他谈过,他也有意帮金凌稳住金家,毕竟金家上任......”

话还没说完,就被魏无羡打断了:“哈哈,蓝湛你不会以为我是在纠结金凌的事吧?就算他现在还不能服众,那不过是年纪太小的缘故,再过个三五年你再看!就算没有江澄,金家也挑不出一个比金凌更合适的家主了!”

蓝忘机不语,只是把他抱紧了几分。

魏无羡也依恋的往他怀里缩了缩,继续道:“不过,若是江家和蓝家都施力的话,想必金凌现在就不会那么幸苦了,但小孩子嘛,总是要历练历练的,他的事,顺其自然吧!”

“好”,蓝忘机点点头,接着又问起了,“那你......?”

魏无羡睁开睡意朦胧的眼睛,半晌,声音有些低落的道:“其实我是记起之前......,没想到始终站在我这边的是你,而江澄会站在我的对立面。可现在仔细想想,观音庙里的那些话,江澄其实是在怨”。

“怨的是我轻易的抛弃了自己的誓言,忘了自己说过的话,我曾经说过的话,他还记得那么清楚”。

“我怨他不信我,他何尝不怨我不信他呢?”

“如果我多信任他一点,坚定的相信他会站在我这边,而不是自己一个人逞强担着,许多事情或许都会有转机呢?”

“又如果他多信任我一点,自始至终站在我这边,护着我......,呵,他其实嘴上不说,但在以前还是很护着我的,从小到大都是他帮我赶的狗,可后面江家的事,我不敢面对他,他也不知道怎么面对我了”。

我不再敢信他,他也不知道怎么信我了。

“......”。

“蓝湛,你还记不记得,当初在云深不知处你把我从房里揪出来去领罚,把我摁住打了我好一顿板子,就是江澄把我背回去的,然后途中遇到了你哥哥,你哥哥说那伤没个十天半个月好不了,他还差点发火说你的不是呢,不过被我拦下了!”

魏无羡窝在蓝忘机怀里,嘴角噙着一抹笑,在皎洁的月光下,好似岁月静好。

“我说我会辅佐他,做他的下属,就像他父亲和我父亲一样......”

不知道是那个字眼戳到蓝忘机了,还是蓝忘机偷喝了他的天子笑了,没由来的蓝忘机就突然粗暴打断道:“你的金丹不是辅佐他一辈子了?”

魏无羡一愣,抬头看了看蓝忘机的表情,平日里平静无波的表情好似有隐隐怒火,好像这表情有点眼熟啊?就在他每次提到江澄之后.......

“蓝湛?你生气了?”魏无羡小声问道,余光也扫到一边,就发现刚刚没开封的那一坛天子笑,不知什么时候被打开了。他轻轻晃了下,心里就大概有数了,一口,最多就少了一口的量,蓝忘机就醉了,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睡过,到了醉的环节了,他竟然一点都没察觉!

“没有”,蓝忘机面无表情的捂耳朵道。

魏无羡失笑,知道他不喜听这些,便使坏的眨了眨眼睛,凑近蓝忘机道:“那我接下来要说的我爹和我娘成亲后就抛弃江叔叔浪迹天涯了,而我也和他们一样,这些话你还要不要听?”

“要听!”蓝忘机又把手放下来了。

“哈哈哈!你还和以前一样啊,喝醉了就只听自己想听的”,魏无羡在他怀里笑的直打滚,好不容易笑够了才正了正颜色道,“我只是有些感慨前世的事,然而往事如过眼云烟,过去了就都过去了,有你一如既往的相信我就够了!”

魏无羡亲亲他的脸,看着蓝忘机那张清丽的容颜在月光下越发的吸引人,他缓缓的闭上眼,唇瓣也贴上他的,温馨又缠绵。

不论前世我对你如何的恶语恶言,百般戏弄,甚至从未信过你会站在我这边,可你却自始至终,自始至终都信我疼我爱我。不论今世重生回来的我对你表面撩拨作弄心里却想着避而远之,你却都对我有问必答,有求必应,百般放纵,千般包容,敬我爱我从不越矩。不论前方道路有多艰难,只要是我想要去做的事,你都会陪着我,陪在我身边。不论我的所作所为是对是错,后果如何,你都愿和我一起承担......

想到面对蓝曦臣的质问,蓝忘机那一声掷地有声毫不犹豫的:“信”。

他想,这个人是不同的,和所有人都不一样,是始终会站在他身边的,是他的夫君。

“二哥哥......”,魏无羡眼眶蓦的有些温热,吻的越发缠绵入骨了。

一时,秋桂芬芳,月轮明亮。不知是树下的春光,还是天上的月光,那个更招人稀罕了。

评论(8)

热度(4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