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兽大毛

朋友介绍过来的,微博同名

生活真是太苦了,所以写文要写甜文!

琴上的小狐狸

兔叽x狐羡


汪叽视角。


1.娘亲说她不能多陪我们,便和好友藏色散人商量着,将她的小儿子魏无羡寄养与云深不知处,陪陪我。


我内心里是拒绝的。


2.娘亲从来不出那间小筑,我和兄长每个月只能见她一面,无论我课业完成的多么优秀,都不能再多见见她。


3.我自知这样不对,却还是对那未知的小孩魏无羡起了敌意,好像有了他,娘亲就能宽心了,不再那么牵挂着我。


4.我努力修琴习道,想着或许我再努力些,再努力些......能不能让娘亲从龙胆小筑里出来,一家团聚呢?


(我知道是这只是奢望,兄长那么优秀也与我一样,每月只能见娘亲一次,可是,我放不下这奢望。)


5.隔日,听说藏色散人将那魏无羡送上山了,我独自坐在静室修琴,不曾出门。


6.外面突然乱起来了,听路过的门生的意思是魏无羡不见了。


7.琴声即止。


虽然告诉自己有门生去找,可还是静不下心来修琴。


毕竟,他是因为我才到的云深不知处的。


8.我踌躇不决,按在琴弦上的指节半天没能拨弹出一声响。


9.一只黑色毛爪突然按到了我的手背上。


10.那是一只纯黑色的小狐狸,尾巴上系着一条颜色鲜艳的红色丝带,被系成可爱蝴蝶结的模样,正歪着憨态可掬的小脑袋和我对视。


11.湿漉漉的大眼睛看着懵懵懂懂的,却不失狐狸的灵动,同色的蓬松大尾巴垂在琴下,还摆了几下,惹的红色蝴蝶结也跟着尾巴一起摇摆,很晃眼。


12. “哥哥”!


孩童特有的软糯清甜嗓音,脆生生的喊道。


13. “我迷路了,你知道蓝家二哥哥在那里吗?我是来找他玩的!”魏无羡问。


14.可他不想同你玩!


15.这小狐狸就是魏无羡。


16.我背过身。


“我要修琴,你自己一个人玩吧”。


“门外都是来找你的人,既然不是失踪就先和他们报个平安”。


17.“才不要!”


小狐狸有自己的坚持。


“听说蓝家二哥哥是个离不开娘亲的小哭包,要是和我一起来的看到他在哭,那二哥哥多没面子啊!”


“我要偷偷的找到他......”,然后告诉他不要哭,我会一直陪着他。


18.“......”


19.我没听他说完就把他拎了出去,在所有寻人的门生面前遛了一圈,告诉他们人已送到。


20.“你就是蓝二哥哥?”


小狐狸被我拎着后颈,也乖乖的没有扑腾,只咬着自己的小爪子,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我是谁。


21.“嗯”。


......


22.“二哥哥!”


23.他开始黏着我,去哪里都跟着,吃饭修习沐浴睡觉,无时不刻的黏在我身上。云深不知处里的所有人都知道他是我的玩伴了。


24.“二哥哥,早......”,小狐狸揉着惺忪的眼睛,抱着我的胳膊要我怀里钻,毛茸茸的大尾巴也跟着安安稳稳的团在我怀里。


嘴上说着早安,身体却很诚实的睡着,雷打不动。一旦你试图唤醒他,就会收获一个黏糊糊口齿不清的小狐狸试图撒娇,“二哒哒,困......”


25.他还喜欢玩我的耳朵和尾巴,最喜欢的事就是咬着我的尾巴挂在我身上,或是一爪揪着我一边的耳朵,假装左耳朵和右耳朵打架!


雪白的兔尾上日常挂着一只黑胖狐狸,不然,就是贴在我后颈上,拿都拿不下来。


26.“我不是胖,我只是毛绒绒的!”


27.这话倒是没错。


小狐狸看着胖乎乎的,一下水就原形毕露,除了一双肉爪还是原来的大小,整个狐狸都瘦了一大圈。


28.按照他的话来说就是云深不知处虐待小狐狸!


每天都要他吃苦苦的草根树皮......


可即使是这样,他也不肯走,说是答应了自己娘亲陪着我。


29.真的是陪着我,而不是给我捣乱?


30.昨日,打翻了砚台,墨汁撒了一桌,沾了他一身,他又往我身上爬,又沾了我一身,白色的弟子服上,点点滴滴满是他的梅花爪印。


前日,趴在古籍上睡着了,口水糊了一书本上都是,本就是残卷的古籍,这下更看不清了。好在,我有事先誊抄完一份。


大前日,要和我一起在冷泉里修炼,结果下水后被冷的受不了,一个劲往我怀中乱钻,害得我没也法静心修炼,生生浪费了一天。


......


如此种种,不一而足。围绕着我,把云深不知处的三千家规,犯了个遍。又仗着他母亲和我母亲的关系,不会被罚,便丝毫不知收敛,甚至还变本加厉。


31.只有在我弹琴的时候,他会安分一段时间,除了第一次伸爪子扒拉了两下,后面都是乖巧的窝在我怀里静静聆听。


也不知他听不听得懂,但是看着琴弦的表情很认真。


32.让我不禁想到了,我第一次见他时候,也是在我的琴上,小小的一只,硬生生闯入了我的视线。


33.时间过得很快,快到我毫无所觉,便又到了见娘亲的日子。


这次不止我和兄长,还有他。


34.娘亲很喜欢他。


曾经都是抱我和兄长的胳膊,这次谁也没抱,只抱了只黑色小狐狸。


35.“忘机,你喜欢他吗?”娘亲这样问我。


36.我看着他占据了我和兄长的位置,在娘亲的怀中肆意撒娇卖乖,轻松做到了我想做却一直没能做到的事情,忍不住脱口而出。


“不喜!”


37.小狐狸炸毛了。


38.“你明明很喜欢我的!吃饭睡觉洗澡都要和我一起!”小狐狸在我娘亲怀里龇牙,气的尾巴都竖直了!


“真的不是你强行黏着我?”我也在气头上,说了很过分的话。


39.“你嘴上不说,可是心里明明是喜欢我的呀!”


40.小狐狸的语气有些委屈,霎时,我心里就是一软,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反驳。


41.兄长帮我说了。


42.“忘机,我看你神色,好像就如同魏公子所言一样,很是喜欢他啊”。


43.娘亲也在一旁捂嘴轻笑,半点帮我的意思都没有,我忍不住握紧了双手,心里有些紧张,又有些慌乱。


44.然后,然后怀里就钻进来了一只小狐狸。


45.他从我娘亲的怀里出来,扑进了我的怀里,后爪在我身上蹬了几下,轻车熟路的爬到我的颈间,然后两只前爪勾住我的脖子,在我脸上轻舔了一下。


46.“二哥哥我知道错了,我下次再也不犯了”。


47.你当真再也不犯了吗?


明明每次都是这样。


虚心认错,下次还敢。


48.可......可是。


49.收了指甲只剩软绵绵肉垫的小爪子按在我颈间,在颈间雪白的肌肤上烙下了一个个滚烫的梅花脚印。不知在那棵树上或那片草丛里滚过还混着清晨露水带着草木香气的小身子软在我怀里,垂着尖尖的小耳朵带着几分可怜几分撒娇的语气认错,湿漉漉的大眼睛里倒映着我清晰的脸庞,满满的都是我,只有我一个人......


50.“下次注意,不要再犯!”


51.我几乎是狼狈的移开了视线。


52.“羡羡知道啦!”小狐狸欢呼。


53.“那二哥哥你喜不喜欢羡羡了?”


54.那两个字,过了喉咙,到了嘴边,我却无论如何都说不出口。


55.娘亲给我解了围,她一手一个,揽过我和兄长,我怀里再抱着魏婴。


56.靠在娘亲怀里,我心里从来没有那一次像这次这般轻松惬意,没有考虑着以后,没有考虑着过了今天就又要和母亲分离。


心里快乐到我好像动了动唇角,好像做出了一个类似于“笑”的表情。


可惜,脸埋在娘亲怀里,无人能看到。


57.晚间,我们被允许在娘亲这里过夜,平日里不闹到深夜就不合眼的小狐狸今日不知怎么早早就困了。


连他最喜欢的兔耳朵打架都不玩了,安安分分的坐在我怀里,听着娘亲细细交待我们的话。


许是那些话有些无聊,他小脑袋一点一点的,半天小小的打了个哈欠,滋出眼角一小点水光。


58.虽然动静很小,可我瞬间就发现了,想着给他调整个舒服的姿势,让他先睡。


59.我一动,娘亲也发现了。


60.她让我们先睡,有什么事下次见面再说。


我们约好了下一次。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见。


61.我抱着羡狐狸爬上了娘亲的大床,像往常一样睡到最里面,把中间和外面留给兄长和娘亲。


魏婴还小,睡在我怀里占不了多少空。


或者说,填补了我的空缺。


62.娘亲给我和魏婴盖好了被子,似乎还有些事情交待兄长,就带着兄长去了前厅。


屋子里只剩我和魏婴。


63.小狐狸沾床就安稳的睡了,小嘴巴都还微微张开,露出一小截粉红的小舌头。


64.让人不禁想到那小舌头舔人的滋味。


温热的,带着点倒刺,太小太软舔在脸上倒也不刺人,更像是黏黏糊糊的讨好。


65.魏婴只舔过我一个人。


66.亲亲抱抱摸摸蹭蹭舔舔,这都是他表示亲近喜欢的方式。


67.这些全都给了我。


68.不对,今天娘亲也抱了他。


69.我抱紧了怀中的小狐狸,我的。


70.我一个人的。


71.我轻轻的凑到他的小尖耳朵旁,小声说出了今天欠他的一句话。


72.“魏婴,我喜欢你的”。


73.不知道他是听见了,还是做梦了,我话音刚落,他就露出了一个痴痴的笑容,嘴里还含糊不清的应着什么。


74.我不禁屏气细听。


75.他说的是......


76.“二哥哥我最喜欢你!”


77.无需掩饰的,我真的笑了出来。


......


眉头舒展,唇角微弯,蓝妈和大哥一进来就看见相拥的两人都带着一抹浅笑入眠。


二人惊讶的相视一笑,然后也拾掇拾掇一起,盖上大被子,一家人暖暖的挤在一起睡觉觉。


ooc画外音:


蓝爸(狂敲门):那我呢?放我进来,我睡床底可以吗?


(七夕快乐!)


评论(23)

热度(82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