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兽大毛

朋友介绍过来的,微博同名

生活真是太苦了,所以写文要写甜文!

这香蕉有毒?

(二)不染尘


蓝忘机被强制带去了魏无羡住的地方。


入目乱糟糟的一团,东一块黑乎乎的石头,西一块脏兮兮的破布,简直让人无语。


魏无羡三两脚把东西踢到一边,腾出地方走进去,边走边说:“哈哈哈我一个人住,乱了点!”


走到里面,东西稍微少了点,没有那么乱,再往里去,几个石桌石凳。


魏无羡挑了一个干净的石桌,把蓝忘机放了上去,蓝忘机被他抱了一路,毛都乱了,一待被放下来,可以自由活动了,立马将自己的毛发打理好,端正仪容。


再转头去看魏无羡,只看到一个屁股在动,断断续续传来:“不是......哪呢?你再......等一会......”


“明明放这的......找到了!”


魏无羡搬出一筐尖尖红红的东西。


魔鬼辣椒。


蓝忘机没见过,毕竟姑苏饮食清淡,以素食为主,菜肴多寡淡无味,或是草药腥苦,辣椒这种东西,永远不会出现在饭桌上。


魏无羡不一样,满心欢喜的掏出来魔鬼辣椒,又掏出一些杂七杂八的不明物体一起放进石锅里,一个响指引来木中火,就炖起来了。


“好了!等着吃吧!”魏无羡期待的搓手手,“我这也乱葬山也没什么好东西,招待不周啊!不过这个特别好吃,是我最喜欢的食物!待会你尝尝~”


蓝忘机拗不过他的好意,端坐在石桌上等开饭,道:“多谢”。


魏无羡美滋滋的拉着他说话,头上呆毛一晃一晃:“哎?我这鬼地方十年都不一定能等到一个活人!你为什么会来这里啊?”


不等蓝忘机回答他的问题,他又接着说道:“这鬼地方就我一个植物妖精,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也没有动物啊!”


“你是兔子对吧!我在上一辈死人手指的传承记忆里见到过,听说可以吃......”说着说着口水开始分泌,又看见蓝忘机板着个兔脸对他(别问他怎么看出来蓝忘机板着脸的),“我都没吃过肉,听说很好吃!我,我没吃过兔肉!”


呆毛垂下来,魏无羡又低落的道:“我走不出这乱葬山,也没有任何生灵来到这里。只靠着这乱葬山的养分过活,有时会弄点东西搭搭嘴,传承记忆里都是好吃的好玩的,而我每天却只能靠法术变出各种各样的人啊小动物啊陪我玩,我一个妖,好无聊啊!”


“你为何不能出山?”蓝忘机总算等到一个停顿,这还是他第一次主动想开口问话。


魏无羡把头伸过去,指着头上的红绳给他看:“喏,这个,点化我的仙人给我系了这个,说我轻易不得出山,除非有有缘人解开这个红带子......”


他把头直接凑了过去,翘起的毛毛刮到蓝忘机的小鼻子,他伸爪拂了一下,直接带落了那个松垮垮的红发带。


黑发如瀑,散落下来,一时之间,两个人都愣住了。


“你......你怎么做到的!”魏无羡吃惊,这红发带虽然看着松垮垮的,但是他试了无数次尝试了各种办法都没能把他从头上弄下来!


蓝忘机也看着自己的爪子,一时无话。


魏无羡一把从石桌上捞起他,像刚刚一样揣怀里,道:“我带你去看看我的本体!”


一路狂奔,进到山林深处,一颗枝桠纵横,狂傲不羁的大树立在中间,树上结着一摞摞果实,如死人手指,如怨鬼喊冤。


树顶上飘下来一根红发带,搭在最下面的树枝上,眼看着就要被风吹落。


看到魏无羡过来,那红发带像是有灵一样向他飞过来。在蓝忘机和魏无羡的手(爪)上各绕了一圈,然后回到魏无羡头上,束上他的发。


不像之前松垮垮的头发,这次紧紧的绑了个高马尾,魏无羡整个人看起来都精神很多。


一树一兔都很茫然,他们俩腕上都多了一道鲜艳的红线圈。然后一个伸手搓,一个伸舌舔,都没能弄掉这一抹红。


“这是怎么回事?”魏无羡歪头问蓝忘机。


蓝忘机缩了缩爪,他倒是知道一些典故,看到这红线圈想起来了。


神农架野香蕉,在很多年以前大家就以为已经灭绝了。


本身稀少是一回事,还有就是最后一棵神农架野香蕉就是在很久以前就枯萎了。


那颗神农架野香蕉是位女灵修,虽是有修灵嫁人,倒是没人知道,是否有后代。直到她无声无息的枯萎了,才和她丈夫尸体一起被发现。


尸骨和树干上,都有一圈红痕,和他们这种红线圈一模一样。


蓝忘机挣扎着跳下他的怀抱,御剑飞到树前,果然看见树干上的红痕,和书中记载的一模一样。


“......”。


“怎么了?”魏无羡也走过来,“发现什么了么?”


蓝忘机不知道怎么说,书中虽有记载,可却没明确说这红线圈是怎么一回事。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蓝忘机只好道:“家中藏书有些许记载,可回去一阅”。


“那我呢?”魏无羡望他,眼里一片澄静透明。


蓝忘机想到,这树虽有传承记忆,却不沾人间烟火,都不知防人之心不可无。如此轻易的就将他当做朋友,带他来看本体,若是遇见歹人,怕是会出事。


又,他们是朋友了,蓝忘机缩爪,他的第一个朋友。


“你与我一同回去”。


“真的吗?”魏无羡咧开嘴角笑,“我能出去了啊!”


他风风火火的去拉蓝忘机,道:“那我们现在就走!”


走到一半,一拍脑袋,想起来:“呀!我炖的菜!”


又回头:“我们等吃过再走吧!我做菜可好吃了,你一定要尝尝!”


“嗯”。


既已做好,不可浪费,蓝忘机随他回去用餐。


锅里红通通的冒着热气,卖相倒是红红火火,看起来不错。


魏无羡先是给他盛了一碗,看他伸舌舔了一口,忍不住问道:“怎么样?好吃么?”


蓝忘机:“......”。


蓝忘机整个兔子,肉眼可见的变红了,辣的双耳通红,垂了下来,小舌头不停的轻微吐气。


“这是何物?”


他真的从未尝过如此刺激的东西。


“魔鬼辣椒,好吃吧!”魏无羡也就着碗喝了一大口,辣的“嘶嘶”吸气,“过瘾!”


(二哥哥:吃不来,打扰了:)


评论(7)

热度(4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